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华大学教职工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

亲爱的全体同事: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弛心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为全面落实上级及学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护好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严守规定

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支持党和国家关于抗击新冠疫情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要求。认真落实健康打卡、体温检测等制度,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以及活动轨迹摸排等防控工作,对异常情况要及时排查报告。坚决落实不聚集、不扎堆的要求,非必要不离衡,离衡必请假,返衡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二、科学防控,自律防疫

全体教职工要加强自身防护,及时完成疫苗接种,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严格口罩佩戴要求,在校内公共场所应自觉佩戴口罩;鼓励教职工避开上班高峰期,提前到校;提倡错时、错峰在食堂用餐,排队取餐,并保持适当距离,用餐完毕尽快离开食堂,有条件的可回家用餐。鉴于近日国内多地出现快递中转场疫情传播的情况,此段时间尽量不要网购,不收寄快递。

三、履职尽责,率先垂范

全体教职工要履行教师职责,在疫情防控中争作表率模范,坚决抵制网上虚假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营造健康舆论氛围、维护学校稳定和发展大局。同时,广大教师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与实际困难,以仁爱之心与人文关怀,传递学校的温暖,做到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做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培养时代新人相结合,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相统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位南华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各位老师及家人平安健康!



南华大学人力资源处

2022年3月16日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