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1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为保护师生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期间(3月18日-4月18日)人员管理通知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文明用餐、咳嗽礼仪、安全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教职工要坚持佩戴好口罩(课堂教学时可除外),在与学生交流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教职员工非必要不能进入学生学习活动场所、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确需进入,须佩戴好口罩,并确保体温、健康码、行程卡等无异常,并与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坚持“人物同防”,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商品。

二、加强师生外出管理。

各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把审批关,提醒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请假报告,对未请假离衡者将进行追责。对所有外出返回人员,各单位要认真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所有从省外返回的师生,均需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离衡返校师生均需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然后居家或在宿舍等待检测结果,待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方可参加教学、科研、管理、上课等集体活动。

三、加强校内其他人员管理。

后勤、保卫、规建等部门要加强对各类临聘人员、施工人员及校内居住的其他人员管理,按要求定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校内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教学、科研、办公等场所,确需进入的,务必查码测温并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

如因瞒报、谎报、缓报、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南华大学疫情防控办

2022年3月20日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