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

4月1日上午,药学院在药学楼B101会议室召开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院领导、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袁中华主持会议。

会上,袁中华首先传达了3月31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做到以下6点:一是非必要不出行。原则上不离开衡阳,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衡者,必须按学校请假规定严格审批,严禁未经批准私自出行。返衡后严格落实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二要严格履行个人防护责任。面对衡阳市出现的疫情,非必要不出校门、少活动,要求教职工尽可能保持学校与住地两点一线,不到衡阳市管控区去,做到坚持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三要进一步强化人员管理。进一步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倡导师生员工清明节尽量就地过节,以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家庭追思、“云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不参加线下祭扫活动。四要强化监测预警。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及时发现体温异常、身体不适人员,按“四早”要求及时处置。五要减少聚集性活动。对各类聚集性活动,能线上举行的线上举行,能推迟的暂时推迟,所有聚集性活动必须严格履行报批制度。暂停安排学生参加校外实习实训活动,已经在外实习实训的师生暂不返校。六要严肃责任追究。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防控措施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最后,各系室、教学、科研等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认真落实学校防疫措施进行了研讨,针对学生请销假审批、校外住宿人员管理、研究生做实验、本科生实习等问题进行讨论,逐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落实到人,切实做到扎实有效做好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 刘奇玲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