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主题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

为扼制新冠疫情蔓延,提高师生防控意识。3月31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主题教育会在医学楼101室召开,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副院长杨慧仙、副书记王超与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由杨慧仙主持。

会议伊始,杨慧仙就口罩佩戴问题、实验室安全问题、场地使用问题对研究生提出要求。要求学院研究生认真落实口罩佩戴要求,不仅是在卡座,在寝室与室友交谈时也应佩戴好口罩;做好仪器设备使用登记与维护;做好实验室卫生管理;充分利用好实验室场地。杨慧仙强调要将疫情常态化落实到底,实验室安全隐患杜绝在源头。

王超对研究生疫情防控日常管理作出要求。要严格离返校审批手续,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新冠疫苗要做到应接尽接;要人物同防,做到不网购;强化监测预警,做到日常健康打卡100%,同时加强体温监测、健康码颜色变化监测。王超强调,对于瞒报、谎报、不报的同学,将依法依规依纪追责。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们要做好示范与带头作用。

龙鼎新作总结讲话。他从全国疫情形势讲起,对湖南疫情形势、湖南高校疫情形势以及衡阳疫情形势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中心思想。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南省、衡阳市与南华大学的疫情防控政策与方案,指出学院研究生在卡座与宿舍防疫情况不乐观,说明大家思想认识不到位,健康监测、制度落实不到位。最后,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要从我做起,守住底线,每位同学要认识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基本责任;要加强督察与责任追究。呼吁同学们在本次疫情狙击战中展现担当与作为。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院研究生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教育,强化了研究生疫情防控意识。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刘奇玲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