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献力抗疫 护理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16    点击:

2021年暑假,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的多名学生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参加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与当地基层工作人员一起筑起健康安全的防线。

在疫情防控大局中,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阵地。7月15日到8月5日期间,198班王淞协助冠安社区进行人口普查大数据补录、新冠疫苗注射情况登记以及疫苗注射社区宣传等活动,他以行动和担当赢得了居民们的赞誉,被当地社区评为“最美志愿者”。

7月19日,194班莫光美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参加了“岗坪镇疫情防控暨防范电信诈骗志愿活动”,在人流量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协助引导群众接种疫苗。7月19日到23日,205班李抒蔓主动当起志愿者,帮助大姚县北城社区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并在社区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8月4日到10日,196班孙睿洁协助赣榆区孙沙社区和文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政策宣传、秩序维护、卡口执勤、信息登记服务活动等。8月5日到9日,202班郭佳宁在家附近的医院门口以及小区核酸检测处、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帮助老年人正确使用手机录入信息等。8月6日到7日,192班凌碧连跟工作人员到每家每户登记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码和行程卡状态,做好防疫排查工作。

除在社区基层进行防疫行动外,也有同学参与到各个公共场所的防疫行动中。自8月2日以来,197班谭郁夫参加了当地交通运输局举办的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他作为小队队长带领志愿者队伍分别在市人民医院、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站台进行防疫宣传劝导,以及在公交车上值守劝导。他还参加了当地组织的“呵护健康,传递文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样作为小队队长带领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奔赴涟源市汽车站、人民公园、主要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酒精喷雾消毒和发放物资。同时,他积极参与线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拍摄防疫知识短视频,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此外,他还积极发挥个人力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自行采购了物资,为烈日下的执勤人员发放防暑用品。

暑假期间,护理学子献力抗疫,以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彰显出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

护理198班学生王淞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护理196班学生孙睿洁协助防疫

护理202班学生郭佳宁协助防疫

护理192班学生凌碧连协助防疫

护理197班学生谭郁夫协助防疫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