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准监督,压实疫情防疫责任

发布日期:2021-08-10    点击: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校纪委联合医院纪检监察机构,在新冠疫情防治督查中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压实责任。

8月9日,校纪委三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和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校纪委书记刘杏花带队对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南华医院、国际学院学生宿舍、红湘校区建筑工地等区域进行了监督检查;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带队对公共卫生医院、校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学工部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察看了学校本部门岗、食堂等区域;校纪委办主任曾祥月带队对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雨母校区各楼栋、食堂及建筑工地进行了监督检查。

从督查情况看,学校和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良好。但在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进入学校时少数门岗检验健康码不严、进入医院时个别司乘人员没有查验行程码、应急病房防护服准备不充分、个别人员未戴口罩等15个问题,均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并提出了12项改进建议。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决策部署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以及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