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湖南省“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研究生暑期学校教学“最后一课”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08-30    点击:

8月30日,2021年湖南省“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研究生暑期学校教学“最后一课”顺利进行。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于医研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科研数据的清洗与非结构性数据文本挖掘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主持。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讲座期间,张天成围绕“数据处理的相关概念”、“数据准备的基本技巧”、“常用函数与数据透视”、“关键词的数据清洗”、“非结构化的文本挖掘”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科研人员在面对一堆繁杂的数据时如何对数据进行处理、清洗以及挖掘相关信息。这节课的内容实用性非常强,科研工作者一旦掌握科研数据的清洗与非结构性数据文本挖掘方法,将会极大提高数据的分析处理效率与正确率。讲座结束后,张天成对学员们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学员们表示这场讲座“干货满满”,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处理科研数据。最后,龙鼎新总结发言,并希望同学们课后对本场讲座的知识进行消化并应用于今后的科研数据处理中。

至此,本次暑期学校的全部讲座圆满结束。本次暑期学校开展了36场专家讲座、4场学员学术沙龙、1场专题课程,涉及多个不同医学领域与主题,让学员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相信学员们通过此次暑期学校,对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所面临机遇和挑战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医学尤其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理论前沿和先进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理解。

责任编辑 梁于然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