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续翔送上表扬信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

9月26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续翔收到了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写给他的表扬信,信中表达了对续翔在志愿抗疫工作的肯定与感谢。

据了解,2021年8月,湖南省省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实习的研究生续翔,志愿报名参加省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协助工作。续翔在抗疫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各市州本土阳性病例救治情况收集、分析、上报等工作。酷暑、汗水磨不去续翔抗疫的决心与毅力,他在救治组工作期间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全力投入救治组相关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省卫健委领导与同事的一致认可。

在采访中,续翔说道:“疫情暴发的时候,每天都有大量的病人收治到指定医院,每天病人的情况都有不同,如何将患者的数量变化和病情变化直观得表现出来让决策者更清楚地了解并且要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分析出来是在信息组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问题,因为学院日常培养中很注重数据处理能力,所以能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较快得上手并做出让领导满意的数据分析表。在救组组负责信息工作,信息的即时性和准确性需要我们对数据处理工具的熟练掌握,我们研究生除了要有一定量的文献阅读储备,也需要有一定的数据处理能力和沟通能力。疫情在即,每一个公卫人都应该行动起来!”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续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公卫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责任编辑 凌彦喆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