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学期 大变化 我校迎来秋季学期返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

8月27日,我校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根据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衡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我校制定了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全面恢复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学校安排学生在五天内分3批,按照两个校区分流核验返校。其中27号返校学生以宿舍调换学院、民兵预备役大队和勤工助学基地学生为主,约4400余人。8月28日到8月31日四天,共有近2万学生有序返校。

返校同学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学校门口,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事先安排好的流程有序报到,分别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通行码和返校码等报到手续,进入校园后各自前往宿舍区办理入住手续。此外,学校还为宿舍调换学院的学生安排了搬家车辆。

预备役大队队员们帮助调换宿舍的同学搬运行李

“近9个月未见,曾经熟悉的校园充满着惊喜:博学园食堂焕然一新啦!灯光球场旧貌换新颜啦!图书馆正裹着装修面纱,马上就要掀开啦!我们喜欢以人为本的校园建设,喜欢与生态环境和谐相处的校园环境。”衡阳医学院2018级口腔专业的学生谢湘钰激动地说。“学校变化挺大的,尤其是南校食堂,进行了翻新,灯光也变得更亮,给我比之前更卫生的感觉。食堂外面的那些小吃部都进行了拆除。感觉这次学校为了给我们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下了不少功夫。”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核工专业学生宋润州表示。看到红湘校区的变化,护理学院学生黄昕瑞不无感慨道:“返校后的生活充满新鲜感。博学园食堂木质的桌椅以及明亮的灯光让我们能开心愉悦地用餐,道路和楼梯大多进行了修缮,有的整齐地铺上了新的大理石,有的则浇筑了红色和黑色的沥青,再也不复以前坑坑洼洼的模样了。”

船山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胡旭在返校第一天来到了雨母校区,他说:“我觉得新校区变化最大的有两个点,首先是绿化,以前我们管雨母校区叫雨母山区,而且这个山,还是个秃山,但是现在我们至少可以叫它——绿山。其次就是雨母负一楼的整容式大改造,将内部改造为书吧,在外部也设置了多个凉亭。这个设计十分人性化,你可以选择在内部一个人安静的看书,自习;也可以在外面和三俩好友来个小聚,非常惬意闲适。一堵薄墙,两方世界呢!”

雨母校区新设立的书吧

截止到8月31日下午,全校总计返校报到学生人数为21000余人,占应返校学生总数的94%。学生返校后,在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心理疏导,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督促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常通风、勤洗手、做好清洁卫生,确保秋季学期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