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高效细致服务学生 全额退还疫情期间住宿费

发布日期:2020-06-10    点击: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改革和发展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联合颁发的《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112号)的文件精神,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财务处和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学生住宿费的退费方案,从保障学生的切身利益着想,经研究决定,免收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住宿费,对已缴纳的住宿费予以全额退款(学期按5个月计退)。 并在6月3日将具体退费方案告知全体学生。

在具体执行退费工作过程中,财务处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细致筹划一气呵成,在学生工作部认真核实学生住宿的实际情况基础上,与每个学院加强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迅速编制全校35000余名学生住宿费应退款明细,并且面向全校学生提供了热心邮箱和热线电话,以方便学生的咨询和解决学生的个性化诉求。截至6月8日,学校已经成功将住宿费全额退还到每一位学生的银行卡上,退款速度居全省高校前列。

学校的快速行动赢得了全体学生的赞誉,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陆浪浪收到住宿费后来电表示了感谢之意。2020届毕业生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雷梓曦说:“学校全额退本学期的住宿费的工作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全部完成,效率高,服务准确,身为南华学子很自豪!”药学院药学专业毕业生魏增林在用短信和辅导员沟通中表示:“学校退费工作让我们毕业生倍感母校的温暖,我将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好好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社会服务,不辜负母校的期望。”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