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路传递接力棒,助跑就业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3-20    点击:

“添加快招聘小程序,填写个人简历,点击南华大学视频双选会报名入场,在线查找心仪的单位与岗位,网上投递简历,网上云面试……”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尹翠在家中通过手机上线,就完成了应聘过程,接到韶能集团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的已录用通知。这不同凡响的就业加速过程是如何实现的呢?疫情之下,南华大学以“四根就业接力棒”,全力助跑就业加速度。

记好三本账,硬核举措传递第一棒。学校对2020届65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就业现状问卷调查,建立了湖北籍及援鄂医护人员子女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未就业毕业生等3个就业帮扶工作台账,认真分析每一个毕业生就业状况,一生一策,精准施策,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帮扶。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制订了“一把手”主抓、“一站式”服务、“每生三千元”基层就业奖励等12条硬核举措,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为毕业生就业暖心助跑。

聚合三方力,拓展市场传递第二棒。充分依托320个校就业重点基地,充分挖掘200多家校友企业资源与行业优势,大力开拓行业和经济社会急需、毕业生达成度高、学生职业发展前景好的500强重点企业等潜在优质就业市场,从2月3日起,南华大学以4封网信加强与三方企业之间联络,邀请用人单位开展云宣讲、视频面试、线上考核等进行线上招聘,不断拓展新的就业空间和岗位。自2月10日开始,学校每天及时在线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至3月20日截稿时已发布856条信息42693个岗位。

搭建三个台,线上春招传递第三棒。充分发挥教育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湖南省云就业线上视频双选会和学校就业云服务平台的作用,将线下招聘活动与就业服务转为线上,做到就业支持力度更大、就业服务标准更高、就业指导效果更好。在2月27日校2020年春季“携手战疫·线上相会”首场视频双选会中,我校达成就业意向181人,有效实现毕业生足不出户在家求职,用人单位线上揽才,温情助力毕业生线上“春招”。学校还将持续举办多场视频双选会。

解好三点难,强化指导抓稳第四棒。疫情期间,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信心不足、定位不准、筛选信息难这3个主要难点,南华大学建立了专业职业测评和职业能力课程在线学习平台,大力开展个体就业咨询、简历撰写、求职技巧、就业心理、就业形势等线上就业指导与咨询服务,开设就业指导、公职类考试线上免费课程。从2月3日起,学校以5封网信为毕业生求职就业解疑释惑,指导毕业生做好求职定位、提高求职能力,助燃求职信心!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