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英雄归来!我校援鄂医疗队顺利返回学校

发布日期:2020-03-17    点击:

3月17日,根据中央指导组的要求和湖南省卫健委的安排,湖南省第11批(省级第4批)援鄂医疗队在医疗队总领队、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教授的带领下凯旋而归。下午7时,来自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的30名医疗队员在姜志胜的带领下抵达衡阳东站,校党委书记高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雷小勇等校领导到站台迎接,并向凯旋而归的逆行英雄们致以敬意和问候。

2月15日,接到湖南省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后,学校选派由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中,附属第一医院30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加入湖南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按照湖南省卫健委的安排,由姜志胜担任总领队并带领医疗队员直接奔赴武汉。经过紧张有序的短期培训,于2月20日进驻黄陂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按照中央指导组和湖南省卫健委的安排,姜志胜担任中共黄陂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副书记、黄陂方舱医院院长。黄陂方舱医院设各自独立运行的两舱(A、B舱),共有床位200张,先后有五支医疗队进院开展医疗等工作,其中湖南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担任了医院的主体工作,直到休舱撤出。

方舱医院内医患关系融洽

出院病人与医疗队员合影

医疗队进驻黄陂方舱医院以来,累共收治患者211人,累计治愈患者156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住院病人零死亡、出院病人零回头的目标,成效显著。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向准同志先后四次到方舱医院实地考察、调研督导工作,对医疗队坚决执行中央指导组的指示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对医疗队的辛劳工作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