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到附属南华医院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到附属南华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副市长杨洪峰,校党委书记高山参加。

朱健一行听取附属南华医院负责人汇报

在附属南华医院,朱健与一线医务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医院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有关情况,高度肯定南华大学及附属医院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朱健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要进一步加大救治力度,争取让住院患者早日康复回家,让一线医务人员早日平安回家,更加坚定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的信心与底气。要根据形势变化,充分做好各项预案,科学应对交通恢复正常运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等情况下可能出现的问题,对确诊治愈出院患者继续进行医学观察和跟踪随访,切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实支撑。要用心用情关爱医务人员,合理安排轮班上岗和值守,按规定落实好各项待遇,关心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让大家在一线安心、暖心、放心工作。同时,要深入挖掘一线医务人员中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报道,激发社会正能量。

朱健强调,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及时上报、分享诊疗救护的好经验、好方案,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科研实力。继续加强校地合作、院地合作,将这次合作战“疫”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传统,共同谋划、共同发展,合力打造校地合作、院地合作的新标杆。

高山表示,疫情发生后,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疫情防控体系完备,救治流程合理,确诊患者治愈率排名全国前列,取得了优异的阶段性成果,充分体现了制度和道路优势。这些成果的后面有南华人的全力付出,南华系统内2300多名医务人员请战奔赴一线,300多医学研究生坚守在临床一线,与导师一起奋战,为衡阳市这座城市增光添彩,为衡阳最终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南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