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南华师生热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2-10-24
作者:宣传部 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来源:

10月23日,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同中外记者见面。南华大学师生通过电视和网络收看见面会直播和新闻。

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属于南华人的优异答卷。

校党委书记高山: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是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心和民心所向,更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翘首期盼。我衷心支持、坚决拥护。我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定纲指向,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艘承载14亿人的巍巍巨轮,必将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南华大学党委将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贯彻“四为”方针,聚焦“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为建设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长张灼华: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进入新时代以来,国家综合实力日益强大,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各项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强国复兴领航者的无畏担当、人民情怀、宽阔胸襟和非凡韬略。我们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南华大学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华力量。

青年创新人才、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毕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倍受鼓舞。我们只有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培养出一流的人才,才能在国际科研领域发出中国声音。我将继续秉承“科技报国”的理念,继续在新能源与氢能领域展开深入的研究,坚持不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转化科技成果,为我国新能源与氢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教学名师、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卢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深深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号召和期许,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坚持引导学生夯实语言基础,客观真实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军:这是一次振奋人心见面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让身为博士研究生的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也更加坚定了我将个人前途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理想。我将努力传承“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南华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努力将学习研究成果应用于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台湾籍学生、衡阳医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海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闭幕,这场世界瞩目的盛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与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息息相关。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盛大的会议,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的赤诚之心。作为一个青年学子,我将努力学习,强化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抗癌阳光少年、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杨汶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新起点,我深感作为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虽然我是一个残疾人,但我并不会因为自己身体残疾就选择躺平,相反,我会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上进的斗志去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锐意进取的华章。

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郑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过去十年,在总书记领航下,我国在核电技术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紧跟党、紧跟总书记,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国家核工业和国防工业重大战略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无比自豪。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将坚守医学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致力于培养苍生大医。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工作实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做到思想铸魂,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引导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能量。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祖旭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附属第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不断出实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对高水平医疗卫生水平的向往变为现实,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附属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的庄严承诺。我强烈感受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胸怀担当和领袖风范。附属南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公立医院姓“公”,“医”心向党,勇毅前行,在为健康民生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

党政办主任陈柒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我们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学工战线的一员,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更强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南华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监察处副处长宁曼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立足职能职责,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纪执法,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助力我们党“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指引,代表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共同心声,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从事教育工作的我们,必须立足岗位,在大局中奋勇争先,深入持久锤炼业务本领,锻造过硬履职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培育出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才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