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校宣讲团肖宗志教授到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文图/卢佳    点击: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3月16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学院院长肖宗志来到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主持,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

肖宗志作题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主题报告,他首先指出新的伟业就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认为,伟大奋斗是实践中总结出来的规律性认识,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实现十分艰巨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离不开伟大奋斗。他强调,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应遵循五个基本规律和五个基本原则,也必须坚定战略自信,牢记“三个务必”,发扬团结一心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梦想成真!

龙志坚高度概括和总结了肖宗志教授的报告,他认为这个报告很振奋人心。肖教授从党的奋斗历史出发,深入浅出的阐明了“奋斗”二字的精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奋斗的历史,语言文学学院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在座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们都应该认真思考,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伟大的奋斗,同样,伟大奋斗也是语言文学学院的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所在。

责任编辑 曾欣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