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衡阳医学院】“一站式服务”助力考研学子“上岸”

——基础医学院举办“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文/周君仪 图/陈文 周君仪    点击:     

11月22日下午,学工部副部长崔泽文带队来基础医学院检查学院“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在基础医学院学工会议室举行。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主持会议,基础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周君仪介绍了学院“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情况,从医学生发展要求、人才培养要求、学院发展需求出发,详细介绍了学院考研“123456”工程建设情况:一是立,帮助学生早立考研目标,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考研决心和信心;二是抓,抓学院学风建设和学业发展辅导,夯实学生学业基础;三是筑,通过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临床能力,筑牢考研基础;四是助,通过协调“考研时间场地”“复试场地”“心理减压”“关心鼓励学生”这四个方面,帮助学生疏导考研压力;五是提,开展复试技巧培养、考研经验分享等各类复试帮扶活动提升学生考研成效;六是建,通过三全育人、复试模拟训练等活动,建立更加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工作体系,助力考研学子“上岸”,着力打造学院“一院一品”的特色、品牌。

崔泽文听取汇报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考研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一个亮点,希望未来更加系统化地做好这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二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注各年级学生(特别是重点对象)的排查和回头看筛查工作;三是加强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向高标准、高规格迈进。他希望基础医学院继续在“医路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平台上,完善“一院一品”工作体系,提升考研成效,打造学院学生工作品牌。

最后,卢清华就本院的“一院一品”项目建设、成长辅导室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补充汇报。至此,汇报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邓婕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