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衡阳医学院】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文/陈夏萍 杨雯钦 图/杨雯钦    点击:     

为了营造暑期学校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7月27日,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医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由南华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晋元、右江民族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佳佳、广西大学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紫路报告其科研成果,并邀请到衡阳医学院雷小灿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论坛由唐倩倩主持。

首先,王晋元作《基于PCSK9-NLRP3相互调控探讨PQQ抑制间质细胞焦亡从而改善肥胖小鼠睾酮合成的作用机制》主题报告。她首先讲述了PQQ干预对肥胖小鼠睾酮合成障碍的影响,再阐述了PQQ通过PCSK9-NLRP3相互调控抑制间质细胞焦亡从而改善肥胖小鼠睾酮合成的具体作用机制。

王晋元作报告

王佳佳作《基于机器学习算法探索宫颈癌放疗耐受基因的研究》主题报告。她从生信分析角度向我们介绍了如何获取最全面、最有意义的宫颈癌放疗耐受基因,并向我们分享了她学习生信分析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进行生信分析学习。

王佳佳作报告

接着,张紫路作《Combined multi-omics analysis reveals sperm apoptosis,ferroptosis and possible boby compensation in patients with idiopathic asthenozoospermia》主题报告,她详细说明了特发性弱精子症患者精液的分子概况,并向我们具体介绍了她发现精子凋亡后又发现精子会发生铁死亡的科研经过,特别阐述了特发性弱精子症患者精子会发生铁死亡的结论。

张紫路作报告

论坛报告人结束汇报后,暑期学员踊跃提问,与报告人进行交流。

最后,雷小灿发表讲话。他表示了对3位研究生的肯定,赞赏她们身上有着科研人的从容。随后,雷小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勉励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在生殖医学专业道路继续砥砺奋进,也向学员们提出了永葆青春活力,走在终身学习道路上的希望。

雷小灿老师点评

第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到此圆满结束。今后,南华大学会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同学们全方位、多层次学习,为培养优秀学生不懈努力。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