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扶桑初日升,支教暖人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文/胡亚兰 王瑞雪 图/胡亚兰 邓丽    点击:     

“用彩色纸片折叠出孩子们心中无限希望,用稚嫩肩膀支撑起同学们伟大梦想”。为结合国家当前对“美育”的重视,近日,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扶桑初日升,支教暖人间”三下乡团队支教组在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成功开展了支教折纸课程。

此次支教组成员主要有吴文旭、陈梦霞、夏王刚,分为3组进行教学,折纸教学的任务为小青蛙和荷叶等。课堂中,支教组成员细心教导,在遇到困难时,成员们耐心的指导,最后每位小朋友都折出了美丽的艺术品,并完成了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折纸画。

此次三下乡实践团能够站在小朋友的角度来思考问题,用小朋友的目光打量世界,在整个支教过程中,除了满腔的热血和爱心,保持耐心方得始终,实践团成员们不仅教会小朋友用简单的白纸去设计奇妙的世界,还注重培养小朋友的想象力与发散思维,这对小朋友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将会始终以“扶桑初日升,支教暖人间”为目标,激励更多大学生为祖国的支教事业付出实践!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