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文/汪磊 图/杨金辉 蒋林纹    点击: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6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郑卫民、研究生院院长李乐、教务部部长刘泽华等应邀出席,参加典礼的还有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和导师、教务及辅导员、各硕士点秘书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研究生。本次典礼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石建军主持。

庄严的国歌奏唱完毕,典礼正式开始。会上,李乐宣读了学校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本批次土木工程学院授予学位人数共计90人。接着,谢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衷心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盼,让全体毕业生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和温暖。紧接着,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孔圆发言,她总结了这三年学习生活中所面对的挫折和收获,并感谢一路同行的导师和同学们。随后教师代表孙冰发言,她指出,土木工程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是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辛勤付出的结果,希望南华学子要保持对家国的热爱、对使命的担当和对目标的脚踏实地。接下来校友代表谢军发言,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要系好自己人生的“扣子”就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联系起来、把自己的发展与母校联系起来、把自己的修养与家庭联系起来、把自己的前途与企业联系起来。最后,郑卫民发表讲话。他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真诚地感谢毕业生所做出的成绩和老师的默默付出。他深情地告诉毕业生们要谨记南华大学“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指出毕业是新起点,是加油站,并鼓励毕业生们继续为自己的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下去。

发言结束后,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领导和导师们为他们一一拨流苏,合影留念。最后毕业生回到座位,并在激扬的旋律声中,唱响了南华大学校歌。

仪式最后一项为集体合影,全体师生移步图书馆门口,毕业生们把自己最美的三年定格在了这一刻,为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毕业生们在老师欣慰的笑容和师弟师妹真挚的祝福声中完成了自己的毕业仪式,他们将怀揣着对祖国和母校的热爱创造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责任编辑 夏楠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