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2022届语言文学学院优秀毕业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文/汤雯涵 刘奇玲 图/陈镜好    点击:     来源:语言文学学院

为加强各年级同学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交流,发挥榜样力量,语言文学学院宣传部以专业为区分,分时间批次举办多场宣讲会,邀请各专业优秀毕业生前来宣讲。本次活动面向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人员广泛。

活动分别在6月1日、6月2日、6月6日、6月7日于雨母楼101教室展开。宣讲嘉宾有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刘阳、夏依颐 、谢牵、刘洋、刘文娟、徐慧敏,汉语言专业优秀毕业生陈红、周闽燕、岳圆、王小慧、刘腾飞、帅淼君、周诗莺。她们或保研名校继续深造,对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有所心得;或成功考研上岸,善于总结,具有良好学习习惯;或作为省优秀毕业生,学习与工作方面平衡能力非常出色;或参与就业,对就业选择与职业规划经验丰富。不仅如此,他们都为活动精心制做了内容详实的PPT,满怀热忱的想要将经验分享给学院的学弟学妹。

活动中,各专业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从学习方法到考研资料选取再到考试心态的调节,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其他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参与宣讲会的学弟学妹们认真聆听,及时做好笔记,宣讲途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交流会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提出面对考研时可能遇到的问题。面对学弟学妹的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都耐心地逐一回答。诸如“未来的考研方向”、“专业分流”这类问题,学长学姐们都给出了实际的解决方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优秀毕业生系列宣讲会的举行,进一步浓厚了学院学习氛围,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有利于为在读学生扫除迷茫,指明方向,以榜样力量促进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责任编辑 王婉莉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