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出征跟党走,青春再起航——语言文学学院成功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文/张雪晴 图/陈镜好    点击:     

6月7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在崇礼楼410会议室召开“出征跟党走,青春再起航”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出席本次座谈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泽文、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党委副书记徐婵娟、副院长刘彬、蒋天平、肖庚生、李广伟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龙志坚致开场词并介绍了与会嘉宾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刘彬肯定了学院毕业生的成绩,以自身的真切感受道出了学院成长与进步中的桩桩件件,并指出:学生是学院的基石。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肖惠芳分享了她丰富多彩的个人经历,表明自己将继续学习研究,在时代中大展宏图。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刘洋见证着雨母校区的发展,感慨新校区的建设离不开学校、学院以及所有南华人的努力。日语专业学生代表滕湘琦在发言中提到大学生活里学习与兴趣并非相斥,而是互相成就的。接着,翻译专业学生代表郑弘悦感慨从青葱大一到即将毕业时间流逝之快,感恩一路收获的珍贵成长。汉语言文学学生代表陈红回顾大学历程,表示学校环境的提供,挚友的结识,老师的栽培,辅导员在生活上的悉心照顾在此刻都凝结成了一句情深意切的感激。发言学生言辞间始终洋溢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无尽的感激,也彰显着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中,会场气氛热烈融洽,学生们对教学、管理、生活和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夏昆十分关心学生们的诉求,在认真倾听记录的同时也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表示将继续关注相关进展解决学生诉求,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会议最后,夏昆寄语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充分展露自己的才华,勇敢地张扬青春,成为骄傲的自己。

责任编辑 王丽萍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