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衡阳医学院】盛夏·南岳·医学知识宣讲

——记衡阳医学院“共建健康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1    作者:文/段璇 图/向悦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0日下午,衡阳医学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于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水濂村举办常见疾病普及讲座。水濂村村民20余人参与。

此次讲座活动重点普及了慢性萎缩性胃炎和乙型肝病。讲座现场坐无虚席,队员张群及陈夏萍分别从两种疾病的病因开始讲解,主要向村民们普及了慢性萎缩性胃炎和乙型肝炎的临床表现、传播、防范治疗和乙肝两对半。讲座中结合了最强模仿者和乙肝知识抢答两个游戏加深了村民对这两种疾病的了解与印象。现场气氛高涨,村民们争相发言。

一位村民在听完宣讲之后,感慨道:“这次的宣讲,我不仅了解到现在高发疾病的相关知识,在生活上有很大的帮助,提高了我们的日常卫生意识。同时,更看到了当今大学生深入乡村基层,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令我非常感动。”

讲座结束之后,团队成员随着村支部书记到村史馆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历史。“这是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经历。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对医学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团员,我又深刻体会到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成员孙羽曦如是说。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