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药学院】药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就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6    作者:文/林倩倩 摄/凌未栋    点击:     

为帮助药学院学子解答考研、就业方面的问题,解决同学们可能或已经遇到的一些疑惑,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6月4日下午,由院社会实践部与院外联部组织的2021年考研就业交流会于红湘校区一教211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文红志,院团委书记彭翔,部分院主席团成员,衡阳文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刘健老师,中美华东企业胡思源先生和杨永洪先生,以及严娇钊、黄亚晨、彭可人三位学长学姐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本次大会由张超,李小顺主持

在同学们就座之后,黄亚晨率先与同学们交流。他主要就就业方面分享经验,并指出关注学院就业公众号和参加双选会是就业路上强有力的助攻。随后,他向大家详细分析了投简历的小技巧和面试经历,强调行动前要首先明确自己的方向。成功上岸中山大学的彭可人首先就如何学习“英语、政治、专业课”进行了阐述,她建议同学们英语学习中需要勤刷真题,多背作文;政治可以刷模拟题,多看书;而专业课可以针对自己想去的院校进行指向性学习。而后,她结合自己备考的技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她的复习进度条。保研的严娇钊提出“考研需要长期的准备”这一前提,她就参加夏令营的重要性和公共课、专业课的备考技巧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一阵热烈的掌声过后,由刘健就考研的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指导。他的讲述主要分三部分:学科特点解说、院校的选择、初试的相关事项,从专业的角度、以数字化的分析切实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就企业角度,胡思源杨永洪强调:选择做一件对的事情比选择做一件看起来容易的事情要重要的多。而杨永洪则向同学们详细全面解说了就业知识。

考研还是就业?相信这一次交流会让广大同学对考研与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和处理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坚定正确的奋斗方向。

责任编辑 黄政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