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世界地球日,环保普法进校园——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 珍爱地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文/曹昌龙 图/陈佳茹、罗铭萍 谢小花    点击: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提高民众环境问题认识并积极参与到环保运动之中,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河我同行”环保公益团队,精心策划了“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环保系列活动,响应世界地球日珍爱自然的宣传号召,履行职责致力保护自然环境。此次系列活动由线下净滩、线上普法宣传、线下普法教育三部分展开。

4月16日上午,“河我同行”环保公益团队走进石鼓书院,伴着和煦的阳光对湘江、蒸水两岸展开净滩行动。江面波光粼粼,水波荡漾,“河我同行”环保公益团队的成员们手持工具认真对岸边展开净滩,并借助小程序“巡河宝”对湘江、蒸水的水质进行物理性水质测评。运用专业知识调查了江水水质情况,净滩后江边环境焕然一新。

4月22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在求是食堂门口设点开展。印有《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长江保护法》《黄河保护法》以及《生物多样性公约》法律知识的5个易拉宝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同学科普了易拉宝上的环保法律知识,并通过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等相关活动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学法热情。线上的普法宣传成果也颇有成效,观看完线上普法宣传动画的学生表示:“学习《环境保护法》,让我们更好了解了环境保护的意义,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为我们和地球共创一片绿土。”

此次活动是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将课堂知识应用到社会实践的生动展示,切实将环境保护政策和日常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借此进一步倡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其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参与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 资凯琳

责任编辑:资环安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