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趁年轻,去筑梦——基础医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文/盘金铃 张若情 图/谢家瑶    点击:     

4月22日下午,由基础医学院团委科创部举办的“考研经验分享讲座”活动在南华楼211教室举行。临床医学著名考研讲师唐子益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基础医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包括考研经验分享、抽取幸运观众分发奖品、自由提问三个环节。

讲座伊始,唐子益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实践”在考研中的重要性。“考研没有捷径,但有方法。”在学习过程中,要从中找到成就感,对重点内容进行标记,并对其着重进行复述。接着,他从高能的记忆,临床思维学习法和无敌的规划三个方面对考研全年复习规划进行分享。“高分的尽头、学习的方式和考研的本质都是记忆。”他提出12730学习方法,希望学生们注重反复训练和强化,注意培养临床思维,强调考研要设定目标,并有详细的规划,之后便要努力追求。

在经验分享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观众抽奖,获奖观众领取了奖品。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问题主要围绕备考与学习时间如何平衡、科研经历是否重要以及如何度过考研迷茫期等三个方面。唐子益表示,考研最好从大三大四开始准备,科研成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个人思维、语言以及沟通能力、个人素质的培养。考研迷茫期要学会释放自己,分散注意力,不要轻易放弃。

“忍别人不能忍之苦,成别人不能成之事。”此次活动以“考研经验分享”为主题,着重强调实践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形成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以及制定有效的考研规划,为基础医学院2024届考研学子指明了考研方向,激发了考研热情,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 资凯琳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