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披星戴月 奔赴山海——南华大学举行“和鸣”系列首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文/朱成叶 欧阳妍庭 图/杨宏翼    点击:     

为展现青春魅力,弘扬社团文化,4月15日晚,校共青团委员会在红湘校区求是大礼堂举办“和鸣”系列首场音乐会,500余名观众参与音乐会。

“和鸣”意指百花齐放、琴瑟和鸣。音乐会分为“星火”“明月”“牵挂”“远行”四个章节。本次音乐会采用无主持形式,由策划人员与观众即兴对话来完成报幕与节目串联。现场酣歌恒舞,余音袅袅。随着纯音乐《集结号》的响起,观众们纷纷闭上双眼,尽情陶醉在宁静温柔的音乐世界里。陈可沛同学演唱的粤语歌曲《黄金时代》,嗓音淳厚,款款真情溢于声线,深深打动了观众们的心。“你和谁结伴而来,是否比我更精彩……”,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观众情不自禁的打开手机闪光灯,伴着音乐节奏挥舞。

乐队深情演奏的《此生不换》《再见威尔逊》让观众陷入“满满的回忆杀”,洋溢着青春激情的舞蹈《Phantom》、浪漫温柔的R&B歌曲《飞机场10:30》、极富节奏感的舞蹈《飞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观众纷纷惊叹不绝。《笑忘书》推动音乐会进入尾声阶段,许许多多的学生自发上台即兴演唱,正可谓“青春没有售价,疯狂就在当下”。“好久没有看过如此震撼的音乐会,演唱者们多才多艺、自信阳光,观众席上热火朝天,让我真切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公共卫生学院的王晖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 曾晴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