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各学院开启志愿服务活动新形式——“爱心捐蛋”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文/朱成叶    点击: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公益意识与责任意识,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乐于奉献与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近日,我校各个学院先后举办“蚂蚁庄园,爱心捐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支付宝蚂蚁庄园爱心游戏”展开,参与者通过完成健康与志愿打卡任务及关卡挑战等方式获取饲料,喂食小鸡,并以捐赠其爱心蛋的形式来助力“天才妈妈”“为孩子们建一间梦想教室”“博爱校医室援建”等爱心公益活动,进而帮助乡村学生、意外受伤没钱看病的小朋友以及农村贫困家庭等。

活动前期,相关学院活动负责人设计并提交活动策划案。经学院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在到梦空间发布该项志愿服务活动,预设好活动的最大参与人数,采取“报名制”的方式录取参与人员。与此同时,学社联进行活动宣传并下发通知到各班组织委员,由组织委员转发通知至各班班群,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并公布咨询群群号,及时为同学们释疑。组织前期,以增加大学生参与度的方式扩大公益助力范围,培养了大学生的宣传号召能力。

活动正式开始后,各院参加活动的同学依据对应课程码加入学习通课程,并在支付宝的蚂蚁庄园上进行捐蛋,同时保留相关捐蛋记录的截图。后续,各班参与活动的同学整理好捐蛋截图并附上学号和姓名,以“个人”“邮件”的形式上交至各班社会实践委员,再由社会实践委员汇总交到活动负责人及组织者处。负责人依据截图发布到梦空间分数,其中,捐蛋5-10可获1分,捐蛋11-15可获2分,捐蛋16个及以上则可获3分,遵循了实践活动分数与所捐赠的爱心量值相结合的原则。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蚂蚁庄园捐蛋这一渠道,让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了爱心举动行列中。这不仅帮助了有需要的人,传递了温暖,而且对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担当社会责任,响应国家扶贫行动,展现出其积极奉献的风貌起到了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 谭希娅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