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团学动态】临盛世风华,谱青春华章——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文/谭伟 李文晶  图/黄灵 刘琳芝 苏婷 张一可    点击:     

11月2日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红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校党委学生工部副部长崔泽文、校团委副书记郑宇,学院院党委书记李广悦、党委副书记曾志伟,校学生会主席冯旭以及学院学生会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逸韵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广悦致开幕词,他指出,团学代表大会是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青团工作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他提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青年一代应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始终站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高地上,让青春奋斗与中国式现代化共奏时代强音。

随后,第四届院团委副书记英龙作筹备工作报告。英龙指出,大会受到了院党委、校团委的高度重视,在筹备工作中,小组成员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编稿。工作小组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以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体系,积极动员全院青年学生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以奋发自取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和改进团委、学生会的工作。

第四届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薛钱蕾作团委工作报告。她指出,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院团委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开展工作,认真进行工作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计划,向新时代交出满意的答卷。

第四届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郑鑫杨在学生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中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新一届团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新一届团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不断进取,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更大辉煌。

郑宇在致辞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行了解读,希望广大学生生逢盛世,即要看到盛世的辉煌,也要担起盛世的责任,奋斗正当时,青春必有所为。

在全体代表齐唱团歌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

院学工室主任陈彦武宣读了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成员名单。第五届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陈佳瑶领誓,进行了新任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学生干部宣誓活动。

曾志伟致闭幕词。他向新当选的院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和学社联委员表示祝贺,并表示,相信新一届团学会一定会强抓机遇,披荆斩棘,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宗旨,以打造独具特色的团学工作品牌为理念而不断奋斗。他希望今天当选的干部同学们,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秉承“不做学生官,只为学生友”的理念,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开展工作、服务同学时切实做到尽心、尽职、尽责和主动、能动、行动,将资环安学院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

大会在洪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在新形势、新起点下对过去一年学院团学各项工作的总结,并为我院今后的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确定了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团学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必将加快构建我院团学工作新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一代必将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胸怀未来、心系人民,放眼世界的气度,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换我泱泱华夏重现昔日辉煌,在奋斗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 曾晴

责任编辑:资环安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