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护航生命,“救”在身边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梦之队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文/张梦洁 图/郑琳萱 王小花    点击:     

为普及学生急救知识,提升自救和他救能力,6月29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梦之队在岐山联合学校赐山分校和赐山村对学生和村民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和培训活动,受到当地村民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团队成员在给学生讲授急救知识

团队成员在给学生进行示范

团队成员在现场指导学生海姆立克法

团队成员与学生进行合作教学

本次急救知识宣讲分为两部分,分别在岐山联合学校赐山分校和赐山村村委会进行。团队成员分别讲述了海姆立克法、止血包扎以及心肺复苏。在讲述的过程中,学生和村民不仅听得津津有味还情不自禁跟着团队成员一起做动作。随后,团队成员邀请学生一起来实际操作,在实践操作中纠正错误,更直观地感受急救方法。

一名五年级的学生说道自己曾经也因为果冻卡在气管呼吸困难,但是通过今天的急救知识小课堂,他学会了一些可以自救的办法。

团队成员汤博文在宣讲结束后谈到:“把急救带到小学、带到乡村,是因为我觉得全民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健康中国行’绝不是一句空口号,作为医学生我们,更要为‘健康中国行’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我们医学生的课堂搬到小学、搬到乡村,让每个人都了解一些急救知识,护航生命,就在身边!”

急救知识不是高高在上的知识,它更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了解的常识。普及急救知识,助力健康中国是每一个衡医学子的职责。护航生命,助力健康中国,衡医人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