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护苗科普教育进小学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梦之队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文/张梦洁 图/郑琳萱 王小花    点击:     

6月29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梦之队在衡南县岐山联合学校赐山校区为小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护苗科普教育小课堂活动,主要是对他们开展性与生命教育的相关知识普及。本次小课堂主要授课对象为四、五年级学生。

本次小课堂分成两个场地,四、五年级同时进行。团队成员从“我从哪里来”“什么是第二性征”“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三各板块进行授课。在讲课的过程中,不出意料地是,部分学生在提及“性”时总会不自觉地害羞。但是,在团队成员的鼓励下,他们可以很真诚、很坦然的面对这些知识。在互动环节,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性教育小课堂中学到的心得。一名四年级学生说道:“我知道我是妈妈十月怀胎生出来的,妈妈很辛苦,我要珍爱自己的生命。”一位五年级的学生向团队成员说道:“姐姐,我知道了,这些地方是我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别人碰或者摸。我们也不需要因为一些正常生理现象而感到害羞,我们要正视它,并且要好好保护好自己。”团队成员精心挑选了儿童性教育绘本,作为小课堂互动答题的奖品和礼物,赠送给学生课后阅读。

岐山联合学校赐山校区校长在授课结束后对团队成员给予了肯定与期望:“防性侵是我们现在乡村教育不断强调的地方,但是由于很多传统观念束缚,再加上村里大多为留守儿童,这方面知识的普及成为了我们的一个难题。今天开展的性教育小课堂不仅能解决我们学校在性格教育方面的困难,更是让我们的学生能够了解到性知识。性教育不但不能闭口不谈,反而更要增加普及率。希望性教育能够在乡村小学得到更多的普及!”

性教育是一个敏感而又迫切的话题,当今时代,性教育知识更需要得到普及。让每一个乡村小学生都获得性知识,能用正确的眼光看待正常生理现象,这不仅需要学校的努力,更需要整个社会的努力。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