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心灵视窗】滴滴鲜血传递生命希望

发布时间:2015-05-14    作者:学生记者 陈玉娴    点击:     

近日,雨母校区内出现了一个特别的客人,在宿舍通往教学楼的大道分岔口处,时常可以看见一辆采血大巴车,原来是衡阳市献血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来学校进行不定期的献血宣传以及采血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参与无偿献血。

衡阳市献血服务一科的科长谢慧表示道,许多青年学生都有想要参加献血的意愿,但苦于寻找机会,并且大部分同学都缺乏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来学校宣传不仅是为了采集血液,更是一种普及知识的过程。相对于社会活动,校园活动更加丰富,在活动前期都有一定宣传,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将会得到献血证和纪念品,纪念品通常是受大家喜爱的动漫公仔,已经发放过小黄人、大白、机器猫等都收到了大家的欢迎。此外,同学们也可以在采血车处免费测血型,了解更多有关血液的知识。她继续表示道,学校很重视无偿献血事业,凡是参加献血的同学在学校的第二课堂都能拿到一定的学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也很高,一天内将近有80多名同学参与,这大大出乎了他们的预料。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询问的同学络绎不绝,大家都表示参加献血活动令他们非常兴奋,青春就应当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参加献血将是他们成年的标志,是人生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责任编辑:李慧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