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三行医书表真情 广大学子热情高涨稿件过三百

发布时间:2015-04-15    作者:学生记者 陈玉娴    点击:     

近日,由预防医学协会举办的南华大学第一届三行医书作品大赛引起了大批学子的关注,纷纷参与活动一展风采。

据主办方宣传, 三行医书并非限制三行,若有想法有创意多行也可,只要字数不超过140字、内容与医学相关且积极向上即可参加评选。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三行医书,主办方给出了作品范例,内容可大致可以分为描述疾病、歌颂医务工作者、歌诀、人文关怀这四大类别,同时也鼓励大家自由发挥,写出更有创意的作品。

截止到4月15日,活动的征稿活动已全部完成,已经收到来自全校师生超过300篇的稿件,抒情类居多。在下一阶段将由预防医学协会以及诗歌协会的成员共同评选出30篇左右的稿件进入决赛,在决赛的现场将由大众评委以及专业指导老师进行评选并且将邀请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进行颁奖。

三行医书以及其新颖的方式既向我们展示了文学的魅力,又普及了医学知识,加深了师生对于疾病的了解、唤起其对各患者的人文关怀。预防医学协会负责人吴翌介绍道,这次活动大家的积极性很高,给了我们动力进行接下来的活动。协会正在拍一个关于熬夜的微电影,接来下还可能会和园艺协会合作办一场有关中草药的活动,希望就此唤起人们对预防学的关注和对健康的重视。

责任编辑:李慧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