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征文选登 > 正文
奋进新的征程 我与南华同行
发布时间:2022-05-02作者:计算机学院本20软工02班 王华慧

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与南华一同,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

五月,总是百花盛开,百鸟鸣啭,欣欣向荣。将时间的指针转回到2016年,南华大学第三次党代会落下帷幕。会议深刻冷静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清晰地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奋斗目标,吹响了各项工作的冲锋号。从那一刻起,全体南华大学的师生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南华大学各级领导深谙,唯有崇实尚干、不遗余力,方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才能脚踏实地、创造辉煌。

弹指一挥间,六年过去了,一个个数字、一项项举措、一个个目标、一张张蓝图,南华大学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充盈着太多的感动,回响起太多的掌声,都在南华大学的发展画卷上留下了动人的、难忘的色彩。

而学校做出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学生能够享受更好的教育条件,为了教师能够提供更好的教学指导,为了让全体南华人真正把南华大学当成自己的精神归属,心灵港湾。作为2020年入学的南华学子,虽然来到南华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是我对南华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都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

正是有南华优秀亲切的学长学姐、认真热情的老师同学,我才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并且取得不错的学业成绩。

初入大学,我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小萌新,对于大学生活除了期待并未有太多的规划,只是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解放天性,终于不用再像从前那样辛苦了。但是我的班助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会给我们传授许多有用的经验,不论是学习经验还是竞赛经验,他们从来不吝于分享给我们,只期盼着我们能够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变得更加优秀。大一时,我的高数老师是一位非常耐心热情的教授,我非常喜欢他的教学风格。就拿从前在高中的时候,数学对我来说一直是不能够攻克的难题,在暑假的时候,也曾焦虑担心过这个问题。但是在上过几次高数课之后,感觉这位老师的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风趣幽默,就连高数也变得简单了起来,于是不负老师的辛苦教学,在期末的时候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除此之外,还有印象特别深的就是体育锻炼时间也比高中的时候多了不少。在一次羽毛球考试中,我一直不会发高远球,十分灰心,但是室友一直鼓励我,下晚自习和周末一直陪我去运动场练习,虽然最后勉勉强强通过了考试,但是也让我收获了很多。从前的我从来不去运动场锻炼,但是因为那段时间的练习,让我感觉身心愉悦,一直到现在都还经常和室友一起去跑步打球,运动场的天一直都很蓝,运动场的人们都洋溢着青春气息。

这便是我在南华简单而又幸福的学习生活,虽然没有太大的波折,但是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许多便利的条件,优秀的老师,方便的设施,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小小天地,是南华越来越好的象征!

也是有细心负责的领导老师,团结协作的部门朋友,我才能在部门工作中一丝不苟地完成任务,为学院地其他同学服务。

初来学院,凭借自己的喜好加入了部门,在部门里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做着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有一次我们就在学长的带领下去了老年大学,进行宣传培训,感觉很不错。帮助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快乐的事情,当大家一起做的时候,效果就会加倍。虽然有时候会产生一些分歧或是小摩擦,但是大家都是为了团队,为了学院,为了能呈现出最好的那一面。在部门工作的这将近两年里,让我知道了如何能够友好地与他人相处,与老师沟通,极大地提高了我的做事效率,页结交了许多知心朋友,让我感到很开心。

身为南华人,就应该一心为发展壮大南华而努力,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小小的发展对象,但是党就像我头上的一盏明灯,既指引着我前进,又监督着我的一言一行。今后我也会尽我的本分,努力提高自己的课程文化成绩,多多尽我所能为大众服务。

最后,预祝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