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我校举办全生命周期健康科普活动暨第五届大学生急救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文/贾安芮 罗晓点 图/卢雨轩 朱本翔 欧阳云峰    编辑: 新闻网管理员     点击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5月9日,我校护理学院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学校各附属医院及社区教学科研医院实践基地等15个单位在南华广场设置展点开展全生命周期健康科普活动暨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急救技能大赛。本次活动主题是“书写天使华章 助力健康中国”。

上午8时,学校第五届大学生急救技能大赛在南华广场拉开帷幕。大赛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和急救知识竞答,分为医学组与非医学组,来自17个学院的44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选手们紧张有序的角逐和评委们的公平公正评判,医学组护理学院的熊彭燕、于浪琴,公共卫生学院的张莉蓉,非医学组机械工程学院的李龙飞、船山学院的郭庆红、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的杜世杰荣获比赛一等奖。校党委书记高山、副校长雷小勇等为获奖学生颁奖。

急救技能比赛现场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高山为获奖学生颁奖

急救技能比赛之后,宣教师生克服炎热天气影响,耐心认真地为前来咨询的师生和周边居民解答疑惑。此次健康宣教的主要内容包括:通过宣传展示新冠疫苗科普知识以提高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知和意愿;通过演示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与预防措施、现场紧急救护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性技能以提高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通过宣讲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的预防及保健知识以提升居民的健康生活质量。宣教过程中,大家积极实践,在现场宣教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教学下,理解并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等各项技能的实施与操作,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宣教师生为群众解疑答惑

宣教师生指导现场群众练习心肺复苏术

全生命周期健康科普活动暨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急救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既是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扛起“为群众办实事”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干出新样子的生动展现,也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