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记“扬蓝天碧水,护生物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文/刘桂林 魏然 图/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编辑: 编辑部 段璇     点击次数:

5月22日上午,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保护母亲河、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扬蓝天碧水,护生物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在衡阳市石鼓区衡湘大桥两侧的湘江流域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

活动伊始,参与学生于南华广场集合统一乘车前往活动地点。到达活动地点后,参与同学明确分工安排,领取垃圾夹前往负责区域分头行动。随着垃圾夹在草地上穿梭,堤坝上散落的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街边民众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在同学们齐心协力下,草地重新恢复整洁。阳光下,同学们用合影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句号。

在采访过程中,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周子轩说道“在活动中有不少市民观看、了解,这能很好地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也可以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中来。”其中,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邓海海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为保护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体验劳动的快乐。

1779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