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中学习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0作者:文图/曾定华

5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雨母校区崇义楼308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全体领导,各支部书记、系室主任、辅导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建军主持。

会上,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院长李玉琼传达了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凝神聚力,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李玉琼结合党代会精神学习和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教职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增强自信力,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担负起人民教师的责任自觉,为推动学校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二是要求各党支部、各系室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组织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讨论交流,并结合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校党代会精神;三是要科学谋划,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新征程;四是要落细落实,立足学院发展,实施文理繁荣。

彭建军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以饱满的热情做好贯彻落实方案。各党代表要积极在教师、系室、班级中宣讲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高潮。各系室、支部要开展“聚焦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 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讨论,认真宣讲党代会精神。各班级要开展“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我的奋斗”等主题的班会,在新起点新愿景中进一步领悟美好南华的基本内涵,在新阶段新征程中找准未来努力方向。二要找准标杆对标对表,以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1533”各工程。制定“1533”工程中有关人才培养提升5个计划的具体方案,“1533”工程中有关建立人才引育3个机制的具体方案,“1533”工程中有关学科建设3项行动的具体方案,推进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案,加强学院社会服务的具体方案,推进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案等6个方案。三要牢牢抓住“四个导向”,以昂扬的斗志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强化问题导向、学术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教学与科研,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建设,为跻身“双一流”大学而奋斗。

责任编辑 王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