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副校长陈国民深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系室宣讲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0作者:文图/曾定华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工商管理系和会计系开展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专题宣讲会在雨母校区崇义楼308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工商管理系和会计系全体教师到场聆听。院党委书记彭建军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陈国民介绍了第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概况,解读了党代会筹备过程、报告形成过程,指出党代会报告是学校追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到新方位,在服务湖南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行业进步中承担新使命,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集中体现。

陈国民阐述了学校历史使命与发展愿景,回顾与总结了学校六年来的办学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和总体思路,提出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任务和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行动纲领。

陈国民要求,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工作报告提出的重要观点、重要判断、重要举措、重要要求。陈国民指出,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几代经管人的梦想,经管法学院特别是工商管理学科要聚焦这一总的目标,按照学位点申报的要求对标对表,拿出方案来,付诸行动来,一步一个脚印,一个一个突破。他强调南华是所有南华人的南华,南华的命运就掌握在我们所有南华人的手中!校荣我荣,校衰我耻!南华为我,我为南华,我们就一定有一个光明、幸福的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会安排及时、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今后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经管法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文科振兴为契机,开好头、起好步,一棒接着一棒跑,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目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双一流”大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南华人的精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