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向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1作者:文/陈艳 图/申劲林

5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离退休老同志作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尽管雨水沥沥,但老同志们热忱满腔,近2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早早来到会场,聆听讲座。

阳小华娓娓而谈,细数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台前幕后的一个个故事,概说新一届党委的一个个新成员,分享第四次党代会现场领导讲话的一段段原音,让老同志们仿佛亲见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仿佛身临第四次党代会现场。

阳小华突出重点强调了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深入浅出剖析了学校“112345”的总方针,即一个中心一个战略两个融合三个协同四位一体五育并举;详细列举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主要任务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和任务。他以国家对不同类型高校的要求为标,介绍了培养学术型人才的必要性;以湘潭大学为例,分析了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性;用城市绿化中栽种小苗和移栽大树做比,分析了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的作用;以上海交通大学为范,介绍了医教研协同改革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南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蓝图。最后他以高山书记在党代会上的报告原声作为结束语,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南华人在新一届党委带领下奋力奔跑在“双一流”建设赛道的英姿与豪情。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周浩在总结中表示,将结合此次宣讲报告和离退休服务中心的实际,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理解支持、同向同行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上下功夫,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整个宣讲会上,老同志专心致志,仔细听,认真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站位高,视野广,思考深,分析透,类比广,非常精彩,受益良多。听了报告后,大家明晰了第四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对党代会的精神更能理解和掌握。大家倍受鼓舞,精神振奋,对南华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纷纷表示将带头做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用自己的语言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更多的老同志,用实际行动为南华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