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人物 -> 正文

陈国清:致力于核电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10-07    作者:    点击:     

人物简介:陈国清(1938—),男,汉族,湖南益阳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教授。1963年于衡阳矿冶工程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到国营711矿、中南工学院(南华大学前身之一)工作,曾任中南工学院院长助理、南华大学教学督导团负责人。主持的“核电人才培养的战略研究” 于1999年获核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的“高校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研究设计”获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二),《论高等院校的全面质量管理》获核工业高教系统优秀论文一等奖,编著出版《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研究与实践》,1985年获“湖南省优秀教师”称号。

1958年,陈国清考入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1959年衡阳矿冶工程学院(南华大学前身之一)成立并开始招生,于是他便跟随中南矿院选矿系选矿专业成建制地一起转学进入衡阳矿院放射性矿床开采专业就读,班级代号为102631(1为系,02为专业,63毕业年限,1为班级编号)。

 

1963年,陈国清于衡阳矿冶工程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71年到1979年先后在国营711矿任技术员、工程师。1980年元月,他开始参加恢复衡阳工学院(南华大学前身之一)的筹建工作,曾任教务处长、中南工学院院长助理、南华大学教学督导团负责人。2003年12月退休。

 

陈国清老师主持的“核电人才培养的战略研究” 于1999年获核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的“高校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研究设计”获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二),《论高等院校的全面质量管理》获核工业高教系统优秀论文一等奖,编著出版了《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研究与实践》等专著。

 

1995年,由国家经贸委组团参加日本第33次质量月活动,陈国清老师代表核工业部作为副团长带队参会。为中南工学院(南华大学前身之一)积极参与核工业领域对外交流和技术学习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