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记2008届法学系校友毕业十周年母校相聚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图/文 吕宗澄    点击:     

金秋10月,适逢南华大学60周年华诞,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法学041、043班的校友代表40余人于毕业10周年之际回到母校,齐聚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看望老师,共诉师生和同窗之情。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代表学院看望了校友,出席了校友座谈会并向校友们赠送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原文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原法律系主任、041班班主任、法律系任课教师等十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校友活动。

10月3日上午,一场特别的班会在一教12楼MBA教室召开。毕业10年后,2004级法学1班、3班的班会又召开了。班会上,王文涛、邹鲁军、马柳颖、班主任龚曙东、吕宗澄、邓湘琳等十余名教师代表与校友们茶话座谈。“工作如何?”、“是不是还从事与法学专业相关的工作?”、“现在事业发展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助的?”、“成家没?小孩多大了?”……老师们关心着校友们的事业和生活。“在法院上班,现在选入了员额法官”、“开了家公司,正在发展阶段”、“在纪委工作,查案比较多”…… 校友们向老师和同学们诉说了自己的近况。

回忆起当年求学的情景,很多校友感慨不已:“回到母校,看到一草一木,时光仿佛倒流,一幕幕如电影重现”、“在南华大学度过了人生最好的青春年华,感谢母校和老师”、“雁城衡阳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不仅收获了学业,还找到了爱情和幸福”、“无论过多少年,南华永远是我的精神家园”、“以后毕业20周年、30周年,不管我在哪,我都会回母校看看”、“过了这么多年,看到老师还是有点怕,还是当年学生见老师的那种感觉”、“感谢严厉的马老师,为了不挂科我当年拼命学刑法,最后司法考试顺利通过,刑法也是考得最好的”……其中,有一位校友回忆起自己和爱人(也是同班同学)在南华从相恋到最后结婚的经历,几度哽咽,潸然泪下,老师和校友们以掌声为他们祝福和加油。

校友中有的携妻带子,有的本来就是“班对”;有的来自湖南本地,也有的来自北京、福建、广东,甚至有的从黑龙江大庆和齐齐哈尔赶来,带着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思念,跨越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还有的为了回母校,专门请假或者调班。

会上,王文涛还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并送上了母校的祝福。当有校友表示“因为班上来的人不多,不想打扰学院”时,王文涛说:“即使是一位校友返校,我们都热烈欢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穿着印上母校Logo的毕业10周年纪念文化衫,在南华广场,伴着落日的余晖,师生们一起留下了10周年的“全家福”和签名;在当年聚餐“根据地”——乡巴佬饭店,校友们一起举杯为母校和恩师送上祝福;在北校篮球场,球赛又开始了,“这么多年,你的球技是否还在?”;在北校食堂,当年食堂打饭的一幕幕情景又重现……无论是“同桌的你”还是“上下铺的他(她)”,还是“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

为了让每一位校友感受到母校的爱,学院在国庆放假前已做好了接待安排。同时,与后勤处协调,准备了校友返校食堂体验餐。在此之前,为配合学校做好校庆工作,学院专门召开了工作会议和全院教职工会议;制定了学院校庆工作方案以及工作流程;成立了以王文涛、院长王铁骊为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联络组、接待组、宣传组、活动组等专门的工作小组;学院各系、各职能部门等分工协作、联动成“一盘棋”,为校庆和校友返校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高效高质的保障。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