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追溯青春岁月,共述南华情怀——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校友回归母校

发布时间:2018-07-18    作者:文/徐希雅 图/柳波海、徐希雅    点击:     

夏日炎炎,回忆绵绵,笑容甜甜。7月14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18名校友再次相聚南华。下午4点,校友们在电气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会,追溯青春岁月,共述南华情怀。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林、校友联络办刘配欢、原院党委书记周爱莲、原院党委副书记谭建国、党委副书记秦洁、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陈忠泽、邹旗红等14名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周艳玲主持。

座谈会还未开始,会场的气氛就陆续赶到的校友们点燃。回来的校友中,有99级的,有00级的,也有02级的,都毕业已有十余年,有些人多年未见,今再聚母校,一见面便握手拥抱,互问近况,一时间会场欢声笑语不断。在人陆续到齐之时,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周艳玲老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校友们依次向老师们介绍自己毕业后的家庭与就业情况,有的留学后就留在了海外工作,有的跨行成为了一名主持人,有的继续自己求学的旅途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其中有一名校友感慨道,“成为老师后再回母校,看到刘原老师感到特别亲切,因为我也是一名教电路原理的老师了。”大家都纷纷笑道,这就是“长大后,我成为了你”的传承。校友们在座谈会中谈及到了校园过往、求学趣事、工作经历,怀念、牵挂与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同时,大家不约而同地结合自身这些年来的实践经历对南华校训和南华精神谈到了自己的感悟。在校时,他们践行“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体会和传承“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精神;毕业后,他们不知不觉中已经把这些融入骨髓,指引前行的道路。

不知不觉中,座谈会已经开到了下午6点半,校友们都依次介绍完了,老师们也纷纷就刚才同学们的发言发表了自己的感慨,感慨往昔校园趣事,对孩子们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地高兴。座谈会渐入尾声,王新林作总结发言,王新林首先代表学院再次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欢迎,接着对学院在他们毕业后的发展做了介绍,最后也感慨道,有共同体验的人一起相聚,重新体会当初的大学生活,也别有一番感受。至此,座谈会圆满结束。

第二天,校友们与老师、在校同学们在南校室内篮球场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联谊赛,赛场上的他们身手敏捷,风采依旧,犹如还是当年那风华正茂的少年。赛事过后,校友们又将离开母校,回到工作岗位上。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他们将继续肩负南华人的担当与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南华学子的力量。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