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畅叙校友情谊,共议母校发展——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7    作者:文/苏玲 毛刘意 图/毛刘意    点击:     

良辰阳光灿烂,吉时热闹非凡。趁着南华大学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春风,10月16日下午三时,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优秀校友代表座谈会。

西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85级校友芮光正、广州仁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88级校友任戈、珠海华锡银光精细金属材料有限公司88级校友戴霖、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95级校友龙陈、95级校友毛靓华、深圳慧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00级校友曹焱生等优秀校友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学院老领导任德馨、肖东生、院党委书记谢四平、副院长阳秋林、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院学工室主任唐云波及院学工室校友联络员苏玲等共同出席了座谈会,与校友们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谢四平主持。

学院副院长阳秋林老师首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就学院现有规模、办学层次、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并殷切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在促进就业、教学和科研等方面与学院达成深入的合作,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谢四平书记紧接着分享了在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一路三建”“一基三实”发展思路指引下的学院的十三五规划——打造经管学院“4.0版本”的宏伟设想,与校友们分享和阐述了我院申报博士学位点、实现发展跨越的实施思路,与会校友们纷纷表示赞同和期待。

最难忘的是岁月,最挂念的是母校。在两位学院领导的发言结束后,各位与会的代表们纷纷结合自己的社会拼搏经历开展主题分享与讨论。大家首先表达了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与喜人成果的肯定和赞许,并就学科融合与学院建设、学生培养与成长、校友会建设与信息沟通、横向科研与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学科融合与学院建设方面,大家通过以西华大学、湘潭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为例,分析了学科分离的利弊,并指出我院将经济与管理有机结合、统设一院、学科综合协调发展的优势。

而后,校友们以“个人成就与学校教育之间的关联”为引子,通过具体分析身边颇有成就的校友和其大学时代的特征,认为大学时期有独立思考能力和自我想法、善于动脑的同学更容易取得成功,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时多引导同学们勤动脑、善思考、敢承担。同时,大家结合经管专业学生职业发展经历,号召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锻炼自己的营销技能,以此来培养自己的闯劲、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养。

在校友会建设与信息沟通方面,与会成员首先肯定了经管学院在校友会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提出了依托南华大学医疗资源等优势建立校友卡、校友互动APP、设立校友认筹基金、为有想法有创意可实施的学生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将校友会建设做成一个项目、单点突破实施等建议,实现有链条的良性互动机制,更好的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更大的发挥校友资源和作用。最后,与会代表分别结合自己所处的行业背景和地域环境,表示愿意创造更多的机会与学院加强横向科研合作,通过咨询合作、委托调研、共建平台等方式推进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提高学院的开发性和科学研究水平,切实提升学院的软实力。

师生情谊,历久愈浓。在校友代表们讨论席间,高龄老院长任德曦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校友会的挂念与重视,他一一细数和回忆了我院数十家校友分会的建立,并承诺自己将继续开展核能经济与核电工程管理方面的研究为学院发展燃尽最后一团烈火,以此来号召广大校友们继续支持和关心学院的发展,在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广阔的支持。

相聚总是短暂,伴随着落日的余晖,座谈会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陈佳伟

责任编辑:张文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