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聚南华人,叙南华情,圆南华梦——南华大学2014校友深圳年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4-04-04    作者:通讯员 周常玉 罗静    点击:     

    在灯光舞台与掌声欢呼之间,我们共赏南华人凝聚团结的倾情表演;在觥筹交错与欢声笑语之间,我们举杯共叙南华缘与情。2014年3月15日,300余名南华校友齐聚深圳银湖旅游中心翠谷楼,南华大学校友2014深圳年会浓情开幕。

温馨回忆叙校友情意,本色演出展动人风采

    从65级到10级,此次参与年会的校友跨越了5个年代,当他们带着不同年代的风华气质款款走向台前,我们始终感受到校友们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60多岁的老校友依然精神矍铄,人近中年的师兄们展现出岁月沉淀之下的儒雅气质,已经毕业多年的师姐保持着青春与优雅,走在奋斗起跑线上的年轻一代英气勃勃,一场南华人的年代秀,秀出了一代代南华人不一样的动人风采。

    一年一大聚,时时常小聚,校友大家庭留给了我们太多的美好回忆。足球队、职业发展论坛、读书会、户外运动组织……当屏幕上重现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当从中看到自己的身影,大家庭的老成员们是不是感到一股暖流从心中涌起?当看到这些多彩的活动与经历,新参与的校友不是感到一份向往在心中萌发?

    老朋友,新朋友,来了我们就是兄弟,是姐妹。手语舞《我的好兄弟》既表达了对老朋友的关切与问候,也表达了对新朋友的欢迎与鼓舞。“朋友的情意啊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奋斗路上我们互相陪伴,生活间隙我们一起欢歌,让这座不是故乡的城市充满温暖与归属感。

校友齐心共筑南华梦,义工热心护航大聚首

    此次年会得意顺利举办,是众多校友共同付出的结果,我们的经费来自校友们你一份我一份的赞助,我们的奖品来自校友们依托自身资源的无私给予,我们的节目由校友自主组织设计排练,在年会上展现的视频由校友收集资料剪辑制作……很多深圳校友义工们都默默地参与其中,这就是集体凝聚的力量。

    有校友把自己公司的表演队伍带到年会上,为大家表演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舞;有校友得知年会消息临时走上年会舞台,活力的肚皮舞既让人惊喜又让人惊艳;原衡阳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昌汉教授,南华大学校友会、南华大学校友联络办彭新和主任,南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书法艺术家肖月生老师从母校远道而来参与年会,耄耋之年的王昌汉教授满怀激情、精神抖擞地为我们宣布年会开幕,肖月生老师在得知年会消息时就立即为此次年会题字,并在现场提笔题“福禄双收”寄寓在外打拼的南华人美好的祝愿,所作的3幅书法作品以年会奖品的形式赠予校友。

    从签到进场到会后清场,从指引就坐到物品发放,从后台操作到舞台配合,总能看到“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整个年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他们都来自南华深圳校友义工团,始终致力于为校友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们的付出,义工们的勤劳,都来自于内心的一份热情。这是一个家庭,给我们带来互助与分享的快乐,这是一个平台,给我们带来成长与进步的收获。

平台共享助推校友成功,资源整合打造互助通道

    参与年会的校友来自各行各业,各自拥有着不一样的资源和业务需求,在年会的饭桌上碰个杯,也许下次便能在公司的会客室再次握手。在年会开始之前,义工们将校友们带来的公司或主营业务宣传资料、名片等整理装袋,并发放到晚宴的每一个座位,参与校友众多,也许现场来不及一一认识,但处于同一平台的大家会后还可长远联系,促进合作。很多年轻的校友刚刚踏入社会,对生活和工作都充满疑惑,来到这个大平台,他们可寻找同行业或意向行业的师兄师姐请教交流,听年长的师兄师姐分享人生经验,从中获得成长。

    一年一度的年会,每一年都会带来新的感受,但不变的是南华人的团结凝聚,是校友们的热心参与,是义工们的辛勤付出。这里,始终是校友们共叙南华情的温馨家庭,始终是校友们展示才华与能力的平台,始终促进交流与合作的绿色通道。又一年年会落幕,祝愿校友们生活更上一层楼,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大聚首,期待见到更好的大家和自己。在此感谢所有为校友活动倾情投入、赞助的热心校友们,因为有大家的共同付出,才演绎出南华深圳校友会的无限精彩!

责任编辑:孙笑雨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