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天涯海角南华情  同欢共进谱华章—— “粤聚越开心”南华广东校友2013足球友谊赛浓情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19    作者:07中文陆春苗  98电力林洁伟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走出校园就四散天涯了吗?毕业就意味着孤独远行吗?打拼在陌生的城市会孤立无援吗?不!南华人走到哪里都可以相聚一家。
  11月16日下午,“粤聚越开心”南华大学广东校友2013足球友谊赛在广州新安足球场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深圳、广州、东莞、佛山、珠海、茂名、汕头等地包括近80多名球员在内共150余名校友相聚激情狂欢。   
阳光送笑,暖秋添情。午后,校友们从广东省内各地陆续到达活动现场。下午3点,简单的入场仪式之后,前南华足球队队长、年近七旬的65级校友李宗昊现身球场为球员打气加油,南华大学广东校友会秘书长,91级毛剑为比赛开球,球赛正式开始。绿茵场上,无论是虎虎生威的90后,还是身姿矫健的70后,都充满斗志,激情飞扬。急速传球与完美攻防,每个瞬间都扣人心弦。场外呼声震天,喜气云腾。
   以2017球队和深圳南华校友足球队组成的联合深圳校友队实力强大,配合近乎完美;年轻的广州校友队加入数名珠江联队球员后,也是实力大增,个人能力出众。双方在新安足球公园的11人大场上打出了近年来校友足球比赛的最高水平,不论场上场下球员还是球迷都大呼过瘾。最终,经过90分钟的比赛,深圳校友足球队4比3赢得了大场的比赛。11人正式比赛结束后,意犹未尽的球员们分成两个8人小场,继续捉对撕杀。一边是深圳的年轻校友VS广州年轻校友,一边是深圳2017队VS珠江联队元老球员,直到球场的路灯代替了晚霞,精力十足的球将们才结束激烈的对抗。比赛结束后,王朝辉、潘景东、刘国毅、韩萍分别获得最佳射手奖、最拼搏球员、最佳球员奖、助攻王等荣誉奖项,65级校友李宗昊、南华广东校友会秘书长91级毛剑、深圳校友会96级宋杰、珠江联队元老范燕球为获奖者颁奖。  
   校友再续足球缘,同欢共进圆梦想。对南华校友来说,足球不仅是一项运动和爱好,更是他们热爱生活的表达。虽然他们已经从南华大学的足球场走出来,但这份对足球的热爱没有变,“南华人”的身份没有变。岁月匆匆,真情不变,很多校友在足球场上与当年在校时的小伙伴再聚首,无比欣慰。此次足球友谊赛是继6月的广州校友足球队VS中南工学院珠江联队足球友谊赛、7月的深圳校友足球队VS广州校友足球队友谊赛后,南华广东校友足球赛的第三场友谊赛,也是目前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反响最热烈的一场足球大联欢。
  赛后晚宴更是精彩纷呈,高潮跌宕。拉拉队、亲友团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街舞、骑马舞、肚皮舞,舞舞争艳。更有与女友相恋八年的05级校友现场求婚,现场一百多人见证这对校友情侣结束恋爱长跑,鲜花礼炮情动全场,感动与祝福蔓延在空气中久久不绝。本次活动中,参与校友从65级到09级,年级跨度45级,有年近七旬的老校友,有刚出校门的职场新人,有初为人母的辣妈,有蹒跚学步的“南华二代”。各地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校友情谊,交流工作心得,唠叨家长里短,分享信息资源,一派火热。
一份同样回忆与眷念拉近彼此的距离,让我们在异地他乡见校友如故人,聚校友如一家。天涯海角南华情,母校培养了我们,也凝聚了我们。也许在偏远边疆,也许在繁华都市,也许在宁静小城,奋进的南华人始终不忘梦想与信念,团结的南华人总能找到兄弟与姐妹。此次活动由91级建工专业校友黄粤的凌云建设集团和85级管理专业校友邱醒亚的兴森科技赞助出资,由南华大学广东校友会和南华广州校友服务队举主办,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大家各负其责,共享成果。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校友的互相影响与共同发展,在资源共享、活动联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等方面做出了厚重的努力和成绩。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