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难忘母校 师生情浓——记2020年经管法学院暑假走访校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文/刘伟四 图/ 王文涛    点击:     

为加强学院与校友的联络与合作,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中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暑假期间,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副院长刘保平率队赴西安、成都等地走访看望校友,听取校友意见和建议,调研兄弟高校校友工作,学习先进理念和经验,为学院校友工作开拓思路,集思广益。

在广州,85级校友邱醒亚从公司重要工作中抽身出来,与我们进行了长时间座谈,并带领我们参观企业展厅,介绍了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和未来发展目标。交流中,邱醒亚校友表示,虽然对自身企业的发展需呕心沥血,但母校的建设仍牵挂在心头,对学校这些年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深感不安,对形势有着非常透彻的分析和深入的见解,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弘远教育基金,资助学院贫困学生和优秀学生,助力师生发展。

在西安,屈和平、马世昌两位84级校友回忆起当年一起相约坐着绿皮火车,四年往返西安和衡阳的艰难,不胜唏嘘,也感叹时光不留情。翟学明、赵重洲、花锋等校友一边回想起当年单腿“站”火车的经历,一边感叹今天交通的高度发达、舒适。101841、406971、507901、508841、508901,听着这些熟悉的像“暗语”般的代号,2005级年轻校友白澍不由得倍觉新鲜。恰好406931校友刘健巍、杨彬华来成都出差,大家聚在一起,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校园,一时间成了华发小伙儿。

在成都,蒋乐勇、方怀清、卿鹏、邢宏杰、费训、罗宏、陈燕等校友围坐在一起,兴奋地讲述往时趣事,罗宏和陈燕夫妇的孩子罗承希,小小年纪满腹学问,而且小品、单口相声信手拈来,落落大方,见识了“后浪”的优秀。刘伟四老师当年给他们中不少人面对面授课,被甜蜜地称为“亲生”的老师,回忆起读书期间难忘的点点滴滴,气氛热烈,师生情浓。校友们真心诚意为学院校友工作献计献策,畅意聊到深夜两点仍不觉疲乏。

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勤劳耕耘,竭力打拼闯出一番天地,他们有的已成长为企事业单位的高级技术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国之栋梁;有的自己创业,企业已有一定的规模,有着自己的核心技术,造福社会;有的早已是名校教授、博导,德才双馨,育人无数。各位校友表示,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也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变化,无论相隔多远,工作多忙,他们从未淡忘过,希望母校发展越来越好,自己能够为母校发展献上一份力量。

王文涛高度评价了校友们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他们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母校为他们服务社会的傲人能力而骄傲。同时,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的成绩,分享了还建设中新校区的美丽校园图片。学院感谢校友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诚挚邀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和情谊让我们同去所有老师为之动容,深感肩上的育人责任重大,化为建校强校的动力和行动。拜访校友之行充满了温馨的回忆,也承载着对未来的希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联手合作育人事业。

责任编辑:刘炜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