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初心不忘意志坚,急难险重勇争先——记抗疫中的护理学院2008届毕业生李苑银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文/欧阳云峰 杨琼 图/李苑银    点击: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南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17位援鄂抗疫医疗队员抵达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护理学院2008届毕业生、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创伤骨科主管护师李苑银就是这支医疗救援队中的一员。

在酒店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习和培训后,医疗队伍前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进行医疗支援。在这里,李苑银和她的同事每天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始终穿梭忙碌在各个病房间;为节约防护物资,期间不喝水、不进食、不去卫生间。在工作期间,常常因温差原因导致护目镜起雾看不清物体,打针基本靠经验与感觉,但是这难不倒作为“老把式”的李苑银,即使戴着4层防护手套,也保证了“一针见血”——留置针100%的命中率。奋战在湖北黄冈的她与同事们,即使在工作的过程中疲惫不堪,即使脸颊和鼻梁因口罩和护目镜的长时间佩戴而有了深深的压痕,也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2月14日,李苑银迎来了人生中一个庄重的时刻——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中共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委员会特批准她与其他四名同事为中共预备党员,并以视频连线的特殊形式举行宣誓仪式,这不仅仅是对李苑银的肯定,更是对千千万万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肯定。

30多个日日夜夜,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驾轻就熟,从最开始的担心,到现在的坦然。李苑银的坚持是所有护理学子的榜样,我们要向她以及她这样的医护工作者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散发光彩。

来自湖南的李炳辉小朋友为李苑银画的素描

责任编辑:夏艺萍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