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党员模范冲在前,无私奉献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机关党委:王烨    点击:     

一直以来,在保卫处党支部中有一位既特殊又普通的一名党员,他就是赵红。要说他特殊,是因为他曾担任我校党委副书记和正校级督导;说他普通,是因为他也是保卫处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他充分发扬了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鼓舞保卫队伍士气,带领保卫处党支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1.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赵红经常参加保卫处党支部党日活动,“十九大”期间,他一大早就兴致昂扬地来到保卫处党支部等待观看,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会议讲话后,他说道:“这些年,我是很有感触,看着祖国日益繁荣,我的内心相当喜悦。这次我党的十九大是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既是领导干部也是思想政治专业的教师,应该认真学习我党的思想政策方针,努力做好马克主义的传播者。你们年轻党员也要认真学习,做好国家和学校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赵红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举动,深深感染了整个支部,在他的带领下,支部的学习气氛也逐渐提升。

2.冲锋在前,争创平安校园

俗话说学以致用,赵红言传身教,完美诠释了如何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赵红主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近20年,学校未发生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涉校重大政治事件、未发生非法聚集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及暴力恐怖事件,未发生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恶性刑事案件和重大安全事故。在处理各类涉及学校安全稳定的急重险的案件中,赵红都会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了解情况,有条不紊地妥善部署,安排好各项工作。时而他在现场劝说教育,安抚“来访者”情绪;时而他在会议桌上与人“斗智斗勇”,充分展现了南华人的智慧。

每年9月开学之际,衡阳地区的阳光依旧火热。全国各地家长千里迢迢驾车送孩子来报到,使得雨母校区交通压力骤然剧增。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校内交通顺畅,赵红每次都亲临现场,指挥交通,疏导车辆。火辣的阳光晒红了他的脸庞,酷热的气温湿透了他的衣裳,他就像一棵大树,在炎热的夏天里给人避暑遮阳,为维护我校师生利益和校园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近,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土木学院共建的学生党支部一同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赵红虽然已退职,但仍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如约而至。在参观结束之后,他与支部党员密切交谈到:“看到南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感觉时光飞逝,如今的南华大学已经迈入了新时代。你们年轻人要不断加强学习,发挥好保卫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教育原则与‘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结合起来,把保卫工作做实、做细,全面实现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机关党委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