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遇见铅球,是她一次美丽的意外 ——记衡阳医学院女子铅球运动员和镇华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文/ 梁颖 罗玉荣 摄/何嬴    点击:     

在10月20日举行的女子铅球项目中,衡阳医学院大四学生和镇华以7.63米的优异成绩拿下银牌,再次证明了她不凡的实力。

据悉,今年是和镇华第三次参加大运会,已是大四生的她正在永州见习,但是一路的风尘仆仆没能褪去她对铅球的热爱,一路的辛苦劳累没能消磨去她为衡阳医学院争光的热情。当回忆起第一次参赛的时候,她说:“那是在2016年的秋天,我是在机缘巧合之下第一次接触铅球比赛,没想到当时可以拿下金牌。”这一切对她来说都是那么的出乎意料,却又因为她的努力而显得实至名归。

今天再次站在赛场上的她,奋力一掷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即使在赛前准备的时候,她也会帮助工作人员擦拭铅球,比赛中自己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她评价自己:“我是一个神经大条的人。”然而她的大条正是她乐观积极的体现,她的人生信条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会给予别人她能给予的,用自己豁达给身边人带去一份快乐。

雨还在下,却浇不息她的热血;风还在刮,却吹不散她的信念。奖项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尽自己所能,正是这样,和镇华才能一次又一次地为衡阳医学院赢得荣誉。她的态度也感染着大家保持乐观,不忘初心,心怀信念。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