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因为热爱,所以盛开—记衡阳医学院女子5000米冠军欧阳芳茹

发布时间:2018-10-21    作者:衡阳医学院通讯社:文/颜丽莎 罗玉荣 摄/何嬴    点击:     

10月20日,北校田径场鼓声雷动,呼声一片。女子5000米选手欧阳芳茹脚如踏风,遥遥领先。并在最后一圈冲刺越过终点白线,夺得第一。除此之外,欧阳芳茹也是女子800米跑和女子4×400接力赛的银牌获得者。

今天上午,欧阳芳茹刚取得8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旋即便在下午参加5000米。当问及如何应对此种高强度的体能挑战时,她微笑答道:“在上个学期,我加入了田径队,每天跑6-8公里,跑完再拉伸,每周穿插力量、素质、速度、耐力等各种训练。有时候刚跑完40分钟,休息5分钟后又要测1公里,或者跑几个400米加速跑。”正是这份刻苦和坚持,才迎来了她今日的出类拔萃。

这是欧阳芳茹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女子5000米项目,她也为此做了漫长的准备:“长跑练了一个学期加一个暑假,这个学期也差不多一直坚持跑步,九月份跑过省大运会的5000和10000米,所以还是很有信心的。”平日里,欧阳芳茹是一个忠实的跑步热爱者。2018年她参加了衡阳市元旦环城跑、湘江马拉松(衡阳站),欧阳芳茹让衡阳这座城市记住了她青春焕发的身影。此外,作为校大运会的主力,欧阳芳茹也在省大运会、耐克高校精英公路接力跑中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正是因为这份热爱,在回味往昔赛事时,欧阳芳茹不禁感慨:“跑步真的让我极度兴奋,尤其是在最后反超别人的时候。”

因为热爱,所以盛开。“这是我比较擅长的事,也是我的兴趣所在。在赛场上展示自己,让我更加自信。”欧阳芳茹不仅将热爱倾注于足下,也让其他人感受到了热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