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速度与激情,热血与沸腾—记男子4*100米预赛

发布时间:2016-10-17    作者:学生记者:文/付湘忠 曹叶琴 摄/陈彦宇    点击:     

10月15日上午的4*100接力比赛中,运动健儿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如雷的呐喊声在观众席上此起彼伏,健儿们在赛场上你追我赶,听,红色跑道上他们的脚步已邻进!

一尺之棰,兼团之勇

伴随着啦啦队“加油、加油”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运动员们身体倾斜,前腿弓,后退绷,眼睛直视前方。一声枪响,他们就如一支支离弦的箭冲出起跑线,拼尽全力把接力棒交到下位队友手中。每一次的交接都承载着紧张和激动,扣人心弦,这不仅是速度的较量更是默契的考验。四个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奋力向前冲的气势,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那种相差不大的较量牵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那短短的几十秒决定着成败和学院的荣誉,一个强大的目标让他们不断超越自己,不断将那份执着传递给下一个人,四条飞速的弧线通过接力棒连接起来,而四个矫健的运动员因为强烈的学院荣誉感并肩作战。

一尺之棰,同心牵力

古语云:“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我们能看到每个单独的个体在团队面前似乎都更加富有力量,只见赛场上的每一棒都将速度发挥到极致,捍卫着共同的信仰。为了同一个目标,为了同一份坚持的信念,来自护理学院第四棒的陈震同学从实习地赶回,带领队员成功杀进决赛。奔跑中没有过多的杂念,为院争光的心牵动着他们所有的力量,只为拼搏,只为超越!

一尺之棰,万丈白虹

一个人的力量可以牵动一队,而一队的前进则能带动全组的热情。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运动健儿徐思蒙谈起此次参加4*100接力的感受,由于第一次参加接力比赛,他跑完预赛知道小组第四的成绩后很心慌,认为进不了决赛。但他依然笑着拍拍队友的肩膀,递去鼓励的眼神。“最后知道进入决赛的消息四个人都振奋了!”徐思蒙高兴的说道,他也希望下午的比赛能超越自我,小组比赛争取拿到更靠前的名次。他们的信心就像光洒在脸上,感动;他们的身影就像虹直冲终点,沸腾。

大运会因接力更加耀眼夺目,他们用矫健的身姿诠释着速度与团结的美。比赛激烈,永不言弃,携手共进,勇于超越,这就是南华的男子接力队。

责任编辑 范姣姣

责任编辑:曹叶琴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